逆光

那一年,温暖的阳光投射在身上,微风拂面,坐在脚踏车后座,手扶住爸爸的腰,享受放学后的轻松愉快。 我问爸爸:天空为什么是蓝色?…………爸爸说什么我已经不记得了,只偷偷看到爸爸的手背上有许多皱纹,那是第一次感受到父亲在老去。 妈妈在家已经做了一桌好菜,还有外婆也与我们一同吃饭,妈妈的身形微胖,声音也还年轻,对我始终保持母亲的关怀和严厉,这一点谁都无法取代。我家不大,一家人挤在客厅里并不宽敞,吃完饭后就下楼找小伙伴玩耍,没什么玩具,但就是玩不腻,一直到天黑才回家。

梦醒时分

叹息时光流转如年轮生长,一圈圈的覆盖在最初小小的灵魂上。旅程中有喜有悲,年轮圈有宽有窄,但这就是生活,是横跨四季的别样风景。

最初的念想,只是求一隅安逸,直至欲念滋生,而后身心坦然,我们所追求的究竟还是不是最初的梦想?改变了的到底是周遭的人和事,抑或是自己的灵魂?

评论
热度(6)

© 逆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